于清禾

喜欢的就会嗑!

点赞抽一个男朋友



520,周五,夏颖没课。


她赖了个床,翻身摸出枕边的手机,一大早朋友圈就有了好几条秀恩爱的动态,其中一条还是她室友发的。


夏颖在底下评论:需要灯泡取暖吗?夏颖牌电灯泡你值得拥有!

室友嘉嘉回复:不用谢谢,这个天已经够热了。


热吗?夏颖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,凉意一阵一阵的。她掀开床帘一看,原来空调开了20℃,难怪。


“盼盼?”

“小然?”


无人回应。

怎么回事,今天大家都有约了?


夏颖叹了口气,不情不愿地从床上坐起来。她虐待自己般抓乱了头发,然后顺着扶梯爬下去,找到遥控器将空调关了,接着拉开凳子瘫坐在上面。


手机振动了一下,夏颖解锁一看,是室友盼盼在群里发了消息@她:颖,要吃一餐的麻辣香锅吗?我回去给你带!


夏颖立马坐正,回复:要要要!素菜多点一些!爱你么么哒!


退出对话框,夏颖看了眼微信界面,干干净净,一个小红点也没有。

啊!没有帅哥聊天的微信一点也不好玩!


没有目的地点进朋友圈,刷不出花儿了。夏颖点开右上角,打算自己发一条。


【颖颖作祟:点赞抽一个单身帅哥当我男朋友!】


屏蔽家人和老师,发送。


也就发着玩的,她平时不怎么和人聊天,有时候发条朋友圈点赞的人都少得可怜。当然,她也不怎么给别人点赞。


其实她初中高中的时候和同学都相处得还可以,但毕业后就是莫名其妙断了联系。她也不是主动的人,慢慢的关系就真的淡了。


啧,夏颖索然无味地放下手机,去洗漱。


*


从卫生间出来,室友盼盼也提着饭回来了。


然后两人开始一阵兵荒马乱,又是找草稿纸垫桌上又是找下饭综艺,等终于要开吃了,时间早过去十几分钟了。


吃饱喝足,夏颖转头看到盼盼贴在墙边“罚站”,问:“你这真的可以减肥吗?”


盼盼戴着耳机,闭着眼睛冥想,但还是听到了她的声音,答:“你要不要一起?”


夏颖赶紧摇摇头,回头把餐盒收拾了下拿到门口,然后洗手漱口上床一条龙,在床上安营扎寨了。


盼盼抬头看了她一眼,说:“你刚吃饱就躺,怎么消化?”


夏颖也拉开床帘看她:“我觉得我的消化器官应该已经习惯我这个主人的行为了。”


说完她床帘一放,翻了个身侧躺着,拿出手机查看消息。


“欸……”她疑惑出声。


盼盼问:“怎么了?”


夏颖没应,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,看着新来的微信消息发愣。


21级体院季航:【图片】

21级体院季航:同学,请问你抽奖了吗?


图片是她那条朋友圈的截图,显示他点了赞。


夏颖有点心慌,捏着被子回复道:那个……我其实是发着好玩的……


发完消息,夏颖火速滑到自己朋友圈,把那条动态删了。


她被吓到了,竟然真的有人当真!


对方还没有回复,夏颖过了那阵心乱,又躺了回去,开始回忆季航这个人。


*


一个月前,夏颖和室友们一起去食堂吃饭,她在餐厅里捡到了一张学生证。


上面有学院学生信息,右边贴有一张一寸照片。夏颖觉得,拍证件照好看的人才是真的好看,就像这个人,她看了下名字——季航。


翻到背面,上面贴着一张标签纸,写着:如本卡不慎丢失被您捡到,请联系:188XXXX5678,感激不尽。


夏颖嫌麻烦,本来想直接把学生证拿去失物招领的箱子里,室友们纷纷制止了她,非要让她加人家微信,说这可能天降的缘分。


体育生帅哥什么的……夏颖在他们的“奸笑”和催促中加了对方好友。


只不过并没有什么后续。夏颖记得和他碰面那天,自己害羞得都没怎么敢抬头看他,对方好像也是一副急匆匆的模样,拿了学生证,给她递了杯奶茶,丢下一句“谢谢”就走了。


夏颖抬头只看到他高挑的背影。


后来两人微信也没有任何互动。


*


夏颖回神,发现对方回复了。


21级体院季航:我是认真想问你的,你有男朋友吗?


夏颖一下子把脸埋进枕头里,扭了扭,她觉得自己有些紧张,有些不知所措。于是她把聊天对话截了个图,想发到群里问问室友们。


夏颖:【图片】

夏颖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帮我看看对方是不是在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啊


放下手机,夏颖觉得自己脸上开始冒热气,哀嚎了一声整个人在床上扭来扭去。


盼盼喊了她一句:“你干嘛呢?”


夏颖闷闷的声音传来:“你看看宿舍群里我发的。”


盼盼:“群里?你发了什么了?”


夏颖一顿,从被窝里掏出手机一看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发错了!”


宿舍群里哪里有消息,她分明是马大哈,把消息发给了季航本人。


想撤回也来不及了,因为人家又回复了。


21级体院季航:是真心话

21级体院季航:【图片】


夏颖下意识屏气,颤着手点开图片,发现是季航和别人的聊天记录。


季航:她发朋友圈了!她好像没有男朋友!

对方:那你还等什么!上啊!

季航:我点了个赞

对方:点赞有什么用,直接私聊啊

季航:我紧张

季航:我发了

季航: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

季航:她说她是发着玩的

对方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季航:淦,别笑

季航:我现在要怎么办?

对方:反正都说了,索性直接坦白了呗


夏颖看完,发现自己竟然不自觉地在咧嘴笑。她从他发的第一条消息开始,多选,合并转发到了宿舍群。


夏颖:快出来看!帅哥来找我了!


盼盼最先看完,没在群里回复,直接开口点评道:“没想到是个害羞纯情体育生啊!夏颖,你还不冲?”


嘉嘉发了张和男朋友牵手的照片,说:抓住机会,一起来过520


小然:可以帮我问问他还有没有什么帅哥同学吗?我想要肌肉多一点的那种。


夏颖哼哼两声,发了张表情包在群里。退出后发现自己太久没回,季航又发了消息过来。


21级体院季航:还在吗?


夏颖回:嗯

又补充道:我没有男朋友


他回得很快:我看你用的好像是情侣头像


夏颖说:啊,其实是闺蜜头像,我和我舍友一起用的


他又追问:那我可以追你吗?


夏颖脸一红,欲盖弥彰轻咳了一声,回:好突然


季航有些懊恼:我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


夏颖总不能说,那你来追我吧。想了想,她说:那你自己把握吧


于是他接着又问:那你今天有空吗?


夏颖:干嘛?


季航:想约你见面。


夏颖:这就见面了?是不是太快了?


对方发了个小黄鸭委屈巴巴抠着肚子的表情过来:不见面的话,我怎么追你啊?


夏颖一噎,还没回,他就又来了一条。


季航:我现在紧张得要不懂得呼吸了,你能不能不要拒绝我?


这……这谁顶得住啊!



(完)

评论(3)

热度(4)